厉以宁:一个省不可能把未来全部放在承接产业转移上

2011年09月02日20: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厉以宁 未来 承接 产业转移

新华网贵阳8月20日电(记者王新明、齐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日前说,承接产业转移只是一个阶段,西部地区要在此基础上加快产业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在贵阳举行的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北京大学光华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说,仅仅满足于承接转移产业,而不能实现本地产业升级和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成就,不一定符合本省本市的发展要求,特别是一个省,不可能把未来产业发展全部放在承接转移产业上。

厉以宁认为,在承接产业转移中,西部地区的不同省份、不同地级市和不同县城,一定要因地而异,不能雷同,应认真分析怎样把本地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

厉以宁还说,承接产业转移之外,还应大力发展地方金融,发挥地方金融在西部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中的作用,地方银行要加快建立和扩充资本,村镇银行要多建快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