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产业领袖大会:全球科技与产业转移史上里程碑

2011年09月02日19: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 全球 科技 产业 转移史 里程碑

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亚太总裁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产业领袖大会将于2011年9月4日在长春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新一轮全球经济结构调整下的国际科技与产业转移。

届时,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政要、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以及产业领袖等参加会议,并就当今世界经济形势和发展动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会将会呈现一个促进各国政府和企业沟通交流的国际化平台,也会通过展示全球产业发展和成果来进一步促进东北亚各国家以及世界各国的科技与产业转移以及经济发展。

综观当今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在新一轮世界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全球产业新转移势在必行。金融危机后新经济环境下的这次产业转移规模空前,结构层次不断提高,转移方式各式各样。但最终,产业转移的基本动力还是体现在利益格局、技术创新和资本逐利等方面。

只有了解当今全球产业转移的新特点、新方向、新规律,才能引导世界各国立足基本国情,制定适合的产业转移和承接策略,创造本国的比较优势,同时弥补经济短板,进而实现有效率的价值增值。

本次会议将通过高峰论坛、圆桌会议、政府会见以及项目对接等形式总结当今世界产业发展思路,探索一些国家和地区产业发展和转移的成功战略,为与会各方提供合作渠道,进一步在更高层面上整合资源,展开全方位的多边合作。

亚太总裁协会是由亚太地区经济领袖发起设立,以全球著名政要、总裁、经济学家为协会领导的重要国际经济组织。由协会发起并与中国政府共同主办的以产业领袖为参与主体的全球性经济合作会议,本着更加开放、自主、国际化姿态建立起有效的国际对话机制。希望与会各方利用各个交流平台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园区、新兴产业研发中心、优势产业集群;希望可以建立起东北亚地区和世界各国在经贸、科技、能源、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机制;希望可以通过交流合作拓展全球产业链条,承接全球战略性科技与产业转移, 加快推进东北亚地区以及世界各国的多边合作。

本次会议将提供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代表交流合作的机会,旨在总结良好的经济发展模式和发掘经济发展新动力的过程中促进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交融,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转移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将会给不同国家和地区寻求很多的合作机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企业来东北亚地区进行投资合作,进而促进东北亚地区以及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届世界产业领袖大会将成为全球产业转移和科技合作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阙志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