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产业领袖大会聚焦全球产业转移、技术转移新机遇

2011年09月02日17: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 产业 领袖 大会 全球 产业转移 技术转移 新机遇

2011年9月5日,首届世界产业领袖大会将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召开,大会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与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是一个以整合国际经济资源,强化国际产业合作为宗旨,以凝聚全球产业领袖为主线,同时吸引政界、商界、经济学界以及科学界有影响、有贡献的领袖人物共同参与的国际合作盛会。此次产业领袖大会是在新一轮全球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聚焦全球科技合作和产业转移,旨在通过加强世界范围内的国家间和区域间合作推动各方经济的健康发展。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将为东北亚乃至全球经济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当今全球化浪潮下,国际专业分工不断深化,产业合作模式不断升级,世界产业正在出现大规模转移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各国应积极加强区域一体化合作,扩大国家间的双边贸易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体间的经济交流,扬长避短地发展本国经济,积极提高本国的综合国力,提升本国在世界经济新格局中的地位。本次世界产业领袖大会针对东北亚地区需求以及各国寻找经济新增长点的有利契机,将会为我们积极呈现一次世界产业盛宴,创造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合作平台。会议主办方——亚太总裁协会将针对各方需求推出如高峰论坛、圆桌会议、政府会见以及项目对接等活动,借此平台来方便与会各方互相学习先进产业技术、了解各方投资环境、积极开展经贸合作等。

国际金融危机后,各国经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即将召开的世界产业领袖大会所倡导的理念也会面临着现实的挑战。面对危机后的经济重整,各国都在艰难中前行。大会在提供沟通和交流机会的同时,并不等同于合作的完成,其成效的获得更需要各方在今后真诚、信任的态度。

此次大会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政要、世界五百强企业与福布斯两千强企业高管、相关产业内领袖、权威专家。大会主办方负责人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指出,在各界领袖相互交流的思想碰撞中,会激发新的指导全球产业大发展的思路,为东北亚以及世界各国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此次大会也将会对全球经济发展动向,全球产业转移趋势,区域及国家间产业、经贸合作的有序开展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本次全球性盛会定将给东北亚地区以及世界各国的振兴经济之路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阙志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