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答中外记者问“语录” 释疑解惑情真意切

2012年03月15日09: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温家宝总理 语录 房价问题 记者提问 地方债务 直选 西藏问题 拍砖 经贸关系 两岸关系

中国网3月14日讯(记者胡俊峰)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后与中外记者见面并答问。在回答记者提问过程中,温家宝总理先后就大家关心的改革问题、西藏问题、房价问题、两岸关系、“直选”、吴英案、王立军事件答疑解惑,情真意切。

谈工作

“人民需要政府的冷静、果敢和诚信;政府需要人民的信任、支持和帮助。”

——温家宝总理开场白。

“我将在最后一年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永远和人民在一起。”

——温家宝总理展望今年的工作。

“我懂得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我所做的工作都是应尽的责任。我为能做人民的公仆而为人民办些实事而感到欣慰。我真诚希望,我,连同我这一生,给人民做的有益的事情,人民都把他忘记,并随着我日后长眠地下而湮没无闻。”

——温家宝总理谈自己过去的工作。

“我秉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为国家服务整整45年,我为国家、人民倾注了我全部的热情、心血和精力,没有谋过私利。我敢于面对人民、面对历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温家宝总理谈自己的工作。

“在最后一年,我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

——温家宝总理谈履职,表示将坚守这个做人的原则,并把希望留给后人。

“在我任职的最后一年,我们政府将做几件困难的事情,一定要做,努力做好,而不留给后人。”

——温家宝总理表示,任期之内还会做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工作。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