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燕建议把"过劳死"认定为工伤 呼吁立法预防

2012年03月14日19: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过劳死 胡小燕 工伤 生命质量 用人单位 薪酬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

作为第一批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农民工,胡小燕是这一届人大会议的热门人物。近日,她针对频频发生的职场“过劳死”现象,呼吁通过立法预防“过劳死”。

胡小燕希望将“过劳死”定为职业病,定期对劳动者进行身体检查,排除潜在生命安全隐患。她认为,长时间工作是“过劳死”直接且重要的原因,劳动者往往被动接受各种影响生活和生命质量的苛刻条件。从社会发展来看,公正的评价体系有待完善和细化。例如,不健全的薪酬机制、不公平的福利待遇、浮躁攀比的社会心理等。

胡小燕建议,把“过劳死”认定为工伤,让用人单位主动调整工作标准与评价,为提高劳动者生活和生命质量提供法律保障。(记者周逸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