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解决腐败等问题须进行经济政治体制改革

2012年03月14日12: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温家宝 政治体制改革 文革 四人帮 十一届 全国人大 经济体制改革 决议 金色大厅 领导制度

中国网3月14日讯今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温家宝说,这些年我多次谈到政治体制改革,应该说已经比较全面和具体了。如果问我为什么关注这件事情,我出于责任感。粉碎“四人帮”以后,我们党虽然作出了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实行了改革开放。但是“文革”的错误和封建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清除。

温家宝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又产生了分配不公、诚信缺失、贪污腐败等问题。我深知解决这些问题,不仅要进行经济体制改革,而且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特别是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 相关阅读:

  • 直播:温家宝总理答中外记者问
  • 温家宝:将在最后一年"守职而不废 处义而不回"
  •  

    直播回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