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房价还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 调控不能放松

2012年03月14日12: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价 价位 房地产市场 温家宝总理 调控 十一届 全国人大 金色大厅 基础性作用 经济泡沫

温家宝总理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杨佳摄



中国网3月14日讯今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温家宝说,关于房地产市场发展,我有几个观点:第一,要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和健康发展。如果盲目发展,出现经济泡沫,一旦破灭,不仅影响房地产市场,而且会拖累整个经济。

第二,什么叫房价合理回归?我以为合理的房价,应该是使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房价与投入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现在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

第三,房地产的发展,毫无疑问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就是说要充分利用市场这只手。但是政府这只手也不可以缺少,因为它更具有稳定性和促进公平。

  • 相关阅读:

  • 直播:温家宝总理答中外记者问
  • 温家宝:将在最后一年"守职而不废 处义而不回"
  •  

    直播回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