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委高官被“邀请”[组图]

2012年03月13日16: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 人民大会堂 证监会主席 杨佳 股指期货 邀请 高官 矿产勘察 外交部 刘铁男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2年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北门外,两条隔离线将进入会场的红地毯围了起来,一些代表包括列席会议的部长们将途经这里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各项会议。

这里也是媒体采访部委高官的一条绿色通道,部长们通过各种方式“请”到隔离线旁的采访桌前接受采访,在这里,陆陆续续有国土资源部部长、证监会主席、外交部副部长、工信部部长、国家统计局局长等被请到采访台前,部长们在接受采访时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

3月11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被记者邀请接受采访 。 中国网 杨佳摄影

有问必答——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

3月11日,徐部长看起来心情不错,从国家找矿行动到18亿亩红线,几乎所有记者的提问他都一一详细回答,声音洪亮清晰,帮助记者节省了不少整理录音的时间,一直到在场的记者们找不出问题,他才离开。

“去年年底国务院批准了采矿突破战略行动,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国土资源部四个部委联合搞的一项战略行动,它的目标是3年要有重大进展,5年要有重大突破,8到10年要重塑我国矿产勘察开发的格局。它最大的特点是靠市场机制打造一个制度平台来吸引多方投入,现在总体进展情况良好。”

“中央非常重视耕地红线,各地保护红线的意识也越来越强,如去年一年补充耕地450万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6000万亩,现在守住18亿亩耕地的红线我们很有信心。”

直播回顾: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