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法院依法提起再审4.2万件 同比下降7.3 %

2012年03月11日15: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工作报告 审判监督 民事再审 最高人民检察院 指令再审 生效裁判 审判质量 二审案件 发回重审 全体会议

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人民画报 徐讯

中国网3月11日讯,今天下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胜俊说,审判监督工作是人民法院加强内部监督的重要途径。最高人民法院建立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案件信息反馈机制,规范民事再审审查工作,完善审判监督工作评价体系,指导各级法院提升一审、二审案件审判质量。各级法院审结申诉和申请再审案件10.4万件,同比下降14.4 %;依法提起再审4.2万件,同比下降7.3 %;对原判确有错误的案件或因其他法定事由改判1.1万件,占当年生效裁判的0.14%。

 

直播回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