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各级法院共判处罪犯105.1万人 同比上升4.4%

2012年03月11日15: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罪犯 工作报告 司法解释 最高人民检察院 维护稳定 保障人权 量刑 刑事审判 惩罚犯罪 认真贯彻

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人民画报 徐讯

中国网3月11日讯今日下午3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胜俊说,刑事审判担负着惩罚犯罪、保障人权、维护稳定的重要职能。各级法院共审结一审刑事案件84万件,判处罪犯105.1 万人,同比分别上升7.7%和4.4%。

最高人民法院及时出台司法解释,指导各级法院准确适用刑法修正案(八);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关于审理走私、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案件的司法解释,就相关犯罪的法律适用问题作出明确规定。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宽严依法、宽严适度。加强对重大案件审判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定性准确、量刑适当。

 

直播回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