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确保大局稳定

2012年03月10日09: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审议 胡锦涛 代表团 中原经济区 全国人大 民族团结 改革发展 各民族 科学发展 李克强

胡锦涛等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一些代表团审议

    3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的审议。这是胡锦涛同代表们亲切交谈。新华社图 鞠鹏 摄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9日分别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胡锦涛参加了西藏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坚持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扎扎实实做好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继续着力推进跨越式发展,提升一产、壮大二产、做强三产,不断夯实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物质基础;继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更多财力投放到民生建设领域,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继续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继续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确保西藏社会大局稳定。

胡锦涛希望西藏各级干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为西藏发展稳定无私奉献,使“老西藏精神”在雪域高原上永放光芒。

温家宝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说,广西这些年发展得很好,一个重要因素是民族团结提供了好的环境,民族团结促进了发展,发展又加强了民族团结。

他强调,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必须同时抓好团结和发展两件大事。要在平等基础上,不断推进各民族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努力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李长春参加了海南代表团审议。他在发言时强调,文化和旅游密不可分、相辅相成,文化是旅游之“魂”,旅游是文化之“体”。要发挥文化产业优化结构、扩大消费、增加就业、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跨越式发展的优势,使之与旅游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他希望海南兴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高潮,不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使国际旅游岛成为展示良好文明素质的窗口。

习近平参加了新疆代表团审议。习近平指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他希望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按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发展和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突出抓好科学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高举团结稳定旗帜,谱写科学发展、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新篇章。

李克强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沿海作为改革开放的起步和率先发展地区,新形势下,要拓展发展空间,争创新的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海洋经济,在提高质量效益中跃上新的发展平台;要依靠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鼓励先行先试,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破解资源环境制约,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作出示范;要注重健全机制,切实保障民生,合理区分基本与非基本需求,探索形成政府保基本、非基本主要靠市场的有效机制,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互促共进。

贺国强参加了河南代表团审议。他在发言时肯定了河南近年来的工作,希望河南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巩固农业基础地位,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和发展。(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