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吁公共供暖向南方延伸 近八成网友支持

2012年03月09日09: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微博 网友 两会 龙剑 红牌 延伸 集中供暖 朱永新 环境保护意识 Elfin

广州日报官方微博和大洋网官方微博发起的调查显示:近八成网友支持南方供暖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提案建议,将公共集中供暖逐渐延伸到秦岭以南的地区,让南方城市早日拥有“温暖”的冬天。

据广州日报官方微博和大洋网官方微博发起的调查来看,截至记者发稿前,有76%的网友支持将公共供暖延伸到南方,称南方湿冷,应安装,但前提是要以环保的方式,而有23%的网友却反对,反对的理由是“恐怕会造成资源浪费”,“会加剧环境污染”等。

网友有话说

@Elfin同学:支持。南方的冬天实在不好过,就算是广东,也越来越冷,北方朋友来了也大叫吃不消。

@广博雅正-RD:真没必要。搞那么大工程将暖气供应延伸到南方,还不如将这些钱用在扶贫上。

@龙剑指美日:不支持。虽然我身处南方,但这样投资大,消耗能源过大,影响环保。

@冬去春来第一季:南方较北方要暖一些,如果全面推广公共供暖,会造成资源浪费。但的确也有很多人需要供暖。能否考虑提供多种形式给大家选择?

微博论政把公车牌照换成红色

@陈明德(全国政协常委):粉丝@振兴鞍山建议:我想给两会提议案。我有个想法,就是给公车牌照换成红色,主要就想让老百姓一眼就可以区分公车(红牌)和私家车(蓝牌),方便老百姓的监督,有效杜绝公车私用。各位以为如何?

支持公布PM2.5数据

@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民众对于空气质量的关注,反映了民间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支持强制监测和公布PM2.5相关的数据,因为监测这些数据可以了解城市灰霾状况下空气污染水平,并为治理城市污染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供科学的监测数据。(记者李冬冬、冯婉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