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义:辽宁借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政策不会扩展

2012年03月07日16: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胡晓义 养老保险 社保基金理事会 运营 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人力资源 曾志 做实个人账户 就业形势 收益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 中国网 曾志摄



中国网3月7日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就“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他在谈到养老金问题时表示,辽宁省借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政策是根据辽宁省的实际情况,经国务院同意采取的一个特殊政策。

胡晓义说,因为辽宁省作为一个省级行政区,在计划经济时期,聚集了大量的城镇人口,现在也是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所以既要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又要保证现在的当期发放,在资金平衡上产生了一定的矛盾。辽宁省经请示国务院同意,暂从做实个人账户中借款,以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并按每年度个人账户运营收益率计息。我现在还没有听到其他的地区提出这样的需求,所以也不存在这种借支政策是否向其他地区扩展的问题。至于你问的已经做实的养老保险资金的投资运营问题,现在还是保持平稳的态势。中央补助的部分继续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属于个人缴费划转部分由各相关省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

相关阅读:

直播回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