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结余1.9万亿 不存在资金缺口

2012年03月07日16: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养老金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我国企业 十一届 社会保障部部长 资金缺口 全国人大 中国网 人力资源 补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网3月7日讯人社部部长尹蔚民7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我国的企业职工养老金目前结余1.9万亿,不存在养老金缺口的问题。但如果扣除财政补助,有13个省的职工养老金仍存在资金缺口。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养老金资金缺口”问题时,尹蔚民说,我们国家的企业职工养老金目前结余1.9万亿,去年养老金收入大约为1.3万亿,支出约为1.2万亿,略有结余。所以从全国层面看,不存在养老金缺口的问题。我们既有当年的结余也有累计的结余。

尹蔚民称,去年财政对职工养老金的补助大约为1800多亿,如果扣除财政补助,有13个省有缺口,但是这种情况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也就是说我们从刚开始建立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时全部是收不抵支,缺口逐渐在缩小,现在一直缩小到13个省,但是加上财政补助全部都是收大于支。

相关阅读:

直播回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