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我国现行退休年龄较年轻 延迟问题需研究

2012年03月07日16: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尹蔚民 退休年龄 统一思想 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部部长 研究 养老保障制度 就业形势 十一届 政策建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网3月7日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就“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他在谈到延迟退休年龄问题时表示,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因为中国有中国的国情,需要论证和测算,也需要社会各界统一思想认识,我们会适时地提出这样的政策建议。

尹蔚民说,我们国家现在退休年龄的年限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相比还是比较年轻的,退休的年龄是比较早的。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对我们国家养老制度的挑战,也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力资源的作用,特别是现在正处于逐渐由劳动力的无限供给向有限供给的转变过程,所以需要研究我国的退休年龄问题。

尹蔚民说,因为退休年限的决定权在中央,现在还没有进行试点。无论是从完善我们国家的养老保障制度,还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而言,这都是一项积极的、有效的,而且被世界各国实践所证明的一项很好的制度安排,但是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因为中国有中国的国情,需要论证和测算,也需要社会各界统一思想认识,我们会适时地提出这样的政策建议。

相关阅读:

直播回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