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实名制不影响微博发言

2012年03月06日15: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微博 柳斌杰 新闻出版总署 实名制 流官制 发言 京报 课程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 安全生产事故

实名制不影响微博发言

@新京报记者金煜:昨天,被记者堵在会场出口的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被问及微博实名制时说,微博实名制主要是对微博登记注册的实体进行实名,网上使用的微博发言则不受限制,大家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名字去发表。柳斌杰不久前就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一职,他说自己并非只是挂个职务名分,而是会利用休息日参与授课,想开新媒体条件下新闻传播等方面的课程。

“流官制”致使城市规划常变

@新京报记者王姝:全国政协委员、唐山市规划局局长沈谨被问到城市建设规划为何经常改变时说,城市发展是个有序过程,但“流官制”使一个官员的任期一般只有几年,几年内想出政绩,最快的方式就是城市建设。因城市规划法规缺失,没有约束、追责机制,导致原有规划被更改,设计单位不必担责;官员调离后,也不必对改规划负责,“最后谁都不负责”。

安全生产事故量创新低

@新京报记者金煜:昨天在全国人大山西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说,去年,山西和全国的安全生产事故都降到历年最低。

我国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全国降到0.56%,山西降到0.08%,已接近世界发达国家的总体水平,相比之下,美国为0.0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