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亿城乡居民参加医保 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200元

2012年03月05日09: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乡居民 补助标准 医保体系 参保 基层医疗 居民医保 新农 基本医疗保险 政府工作报告 十一届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今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2011年工作时表示,13亿城乡居民参保,全民医保体系初步形成,各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

温家宝说,积极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继续扩大,13亿城乡居民参保,全民医保体系初步形成。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重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范围进一步扩大。各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全覆盖,基本药物安全性提高、价格下降。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有序进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取得新进展。

相关阅读:

直播回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