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加强房产市场调控 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2012年03月05日09: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温家宝 城市房价 房地产市场调控 环比 调控效果 调控政策 房产 投资性需求 政府工作报告 十一届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今天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在回顾2011年工作时,他表示,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明显抑制,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调控效果正在显现。我们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隐患,及时对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全面审计,摸清了多年形成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的总规模、形成原因、偿还时限和区域分布。这些债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大量优质资产;也存在一些风险隐患,特别是部分偿债能力较弱地区存在局部性风险。

相关阅读:

直播回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