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三农"财政支出超1万亿元 粮食产量"八连增"

2012年03月05日09: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农 富农政策 粮食产量 财政支出 八连增 粮食总产量 政府工作报告 抗灾减灾 十一届 优化升级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今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2011年工作时表示,中央财政“三农”支出超过1万亿元,粮食总产量实现了历史罕见的“八连增”,连续5年超万亿斤。

温家宝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产业的竞争力。我们坚持有扶有控,促进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增强发展后劲。

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大农业生产补贴力度,稳步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加强以农田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农村土地整治,加强农业科技服务和抗灾减灾,中央财政“三农”支出超过1万亿元,比上年增加1839亿元。农业全面丰收,粮食总产量实现了历史罕见的“八连增”,连续5年超万亿斤,标志着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跃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直播回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