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部级财经八高官:谈民生不避难题(图)

2011年03月14日17: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财经频道 民生问题 十一届 两会 通货膨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高官 十二五 央企 发展水电

中新网3月14日电 (财经频道郑祥琥) 3月1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随后国家总理温家宝出席了记者会,详细解答了国内外记者的有关问题。在两会期间,像这样的新闻发布会,已举办多场。包括财政部长谢旭人、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在内的众多财经部门的部级高官,都与记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新网财经频道梳理了财经领域的近十位部长级官员两会期间与记者交流时,涉及民生的重要言论。部长们从财政支出、保障房建设、通货膨胀等不同角度分析了保障民生所涉及的问题,由此也传达出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决心与信心。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

观点:用于民生的开支今年将会占到中央财政支出的三分之二左右

在3月7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记者会上,财政部长谢旭人称,中央财政用于民生的开支,今年将会占到中央财政支出的三分之二左右。中低收入人群的税赋也会降低,不仅要适当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的标准,还要合理调整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部分税率的档次和级距。他还首次透露,今年将调整个体工商户承包收益部分中个人所得税的纳税级距。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