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麦庆泉:9个帮1个就能消灭贫困

2011年03月14日12: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麦庆泉 贫困人口 人大代表 微博 广东团 分组讨论 全国人大 侨联 常委 盖房子

王飞、杨进、陈翔、赵琳琳、柳建云、张浩

“我国贫困人口最多才1.3亿人,也就是说10个兄弟姐妹里面只有1个是贫困人口,9个人去帮1个人,怎么可能帮不过来?”在全国人大广东团分组讨论中,人大代表、中国侨联常委、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麦庆泉呼吁,要切实推进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第三次分配。

麦庆泉表示,我们国家贫困人口最多就是1.3亿人口,一年按照救助200元的标准,也就260亿元。“1.3亿贫困人口,意味着10个兄弟姐妹当中只有1个是贫困的,9个帮1个,肯定可以帮过来的。”

除直接救助外,还应给他们制造脱离贫困的方法,“比如龙岗有70多户残疾人,”麦庆泉说,“最后怎么办呢?区里拿钱、村里拿地,给他们盖房子,至少盖两层的,上面一层住,下面一层给他们出租,他们就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也就稳定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