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民警驻社区制度应全国推广

2011年03月14日08: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迟福林 社区民警 全国政协委员 北京警方 社区居民 全国公安 改革发展 基层社会 刑案 广陵

本报讯(记者于杰)“民警驻社区加强与社区的联系,是基层社会管理最重要、最有效的形式。”前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西城区义达里社区与社区民警李国平交流后表示。

前天,在义达里的一处小院内,迟福林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公安一级英模、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副政委陈先岩与第四届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比活动候选人、西城义达里社区民警李国平进行交流。迟福林说,这样一个闹市区,李国平辖区内20年不发刑案非常不容易。谈到北京警方推广的民警驻社区制度时,迟福林说,民警与社区的联系是“基层社会管理的最重要、最有效的形式,这不仅是一个形式,更重要的是把握社区动态,加强与社区居民的联系。”

迟福林说,北京警方恢复了上世纪50年代初民警联系社区的好传统,他认为民警驻社区制度应在全国推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