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实行乞讨儿童联网公示制度

2011年03月14日08: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拐卖儿童 公示制度 赵林中 收养法 代表建议 卖艺 警方 富润 家长 量刑

本报讯(记者邓杭)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拐卖儿童现象屡禁不止,他建议修改相关法律,严惩拐卖儿童犯罪、解救被拐儿童。

赵林中认为,“出现拐卖儿童犯罪现象,主要原因在于打拐力度不够、相关法律不完善。”因此,赵林中建议修改相关法律,有效预防和减少此类犯罪发生。例如修改现行《收养法》,加大对借收养名义拐卖儿童的量刑力度。同时,立法严禁带领未成年人乞讨卖艺,规定即使是父母带亲生儿女乞讨卖艺,也要追究其刑事责任。

针对目前孩子失踪二十四小时后由家长向警方报警,警方才给予立案的情况,他建议建立即时报案制度。他还建议,由公安部和民政部联合建立全国性失踪人口信息平台,实行乞讨儿童全国联网公示制度。此外,建立跨区域联合排查制度,对被拐儿童进行专项大排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