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犯罪呈现五个特点 犯罪继续高发趋国际化

2011年03月13日17: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知识产权犯罪 经济犯罪 侦察 知识产权保护 新闻出版总署 十一届 出席记者会 会议新闻 条法司 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3月13日讯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记者会。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阎晓宏,公安部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孟庆丰,商务部条法司司长李成钢,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记者会接受媒体采访。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孟庆丰说,随着知识产权形势发展的变化,知识产权犯罪目前大概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犯罪继续高发;二是侵害领域广泛,特别是在网络上都有新的发展;三是地域的扩散,包括在中西部都发生了严重侵害民生的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四是犯罪的隐蔽和创新;五是犯罪的国际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