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体系已经基本建成

2011年03月13日17: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知识产权战略 战略实施 实施意见 工作体系 知识产权保护 2009年 新闻出版总署 十一届 出席记者会 会议新闻

中国发展门户网3月13日讯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记者会。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阎晓宏,公安部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孟庆丰,商务部条法司司长李成钢,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记者会并接受媒体采访。

贺化说,知识产权战略是在2008年6月5日由国务院颁布实施,两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个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战略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战略实施工作体系已经基本建成,这个工作体系是在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下,各个部门、各个地方齐头推进这一工作体系,据了解,现在16个部门已经制定了本领域的知识产权战略和实施意见,还有7个部门成立了领导小组。

第二,各个地区积极落实战略纲要。据我了解,共有25个省区市,包括新疆建设兵团已经制定了本地区的知识产权战略或者是实施意见,还有93个地级市制定了知识产权战略或实施意见,整个战略的实施呈现出了由国家到省市、从东到西、全面展开、梯次推进的局面。

第三,各个部门正在加紧推进战略的实施,每年战略实施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制定一个年度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2009年和2010年一共出台并且完成了400多项措施,整个战略实施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