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安:针对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问题加大办案力度

2011年03月13日17: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办案 徐安 贪污贿赂 渎职侵权 党组书记 检察机关 信访 社会矛盾 法律监督 工作报告

中国网3月12日讯 2011年3月12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组织举行主题为“依法保障民生、公正廉洁执法”的网络访谈,河北省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正县)、党组成员贾春梅、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二级大检察官徐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二级大检察官邓川三位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谈到检察机关如何化解社会矛盾,正确对待群众的诉求,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二级大检察官徐安说,首先还是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强化法律监督,加大执法办案的力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通过检察机关的努力,使他们的权益能够得到保证。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问题,加大办案力度。

第二,我们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对可能引发社会风险、社会矛盾的问题,努力预想在先,建立了执法办案风险排查预警机制,尽可能地把一些可能出现的敏感案件问题预想在先,及时处置。

第三,检察机关在办案当中树立执法办案是业绩、化解矛盾也是业绩的理念,全面实行检调对接机制。

第四,对涉检信访积案高度重视。

徐安说,去年江苏省排查出了130多件多年形成的涉检信访积案,由各级检察院分别建立检察长责任制,层层开展信访化解工作,找当事人谈,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做工作。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到现在,137件信访积案已经化解了135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