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铭:外来人口子女在北京受教育没有问题

2011年03月13日16: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刘长铭 教育规划 受教育 外来人口 考学 户籍所在地 校长 四中 考试 十一届

中国发展门户网3月12日讯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举行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实施教育规划纲要”。全国政协委员钟秉林、程天权、王康、刘长铭、迟宝荣、王国宾将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关于教育部正在研究进城流动人口子女异地高考方案的问题,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表示,我们国家现在正在处于人口大迁徙的时期,这是一个社会的问题。中国的现代化,如果不能保障他们受到良好的教育的话,中国的现代化是难以实现的。

刘长铭说,就我了解的北京情况来说,外来人口的子女在北京受教育是没有问题的。

刘长铭指出,考学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负责、非常具体的一个问题,需要拿出来研究,比如在这个地方考学还是回到原来的户籍所在地进行考学,或者是在现在的,比如北京的务工人员的子女,我们在这里集中一些学校来组织他们按照他户籍所在地的教材或者考试的标准来进行复习,这些都是可以拿出来探讨的一些办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