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长建议发地方国债建保障房

2011年03月13日09: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债 保障性 住房建设 土地出让金 信贷政策 银行信贷 全国人大代表 市长 资金筹措 建议

本报记者采访合肥市市长吴存荣。本报记者 张沫 摄  



本报讯(记者易靖)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市长吴存荣表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要重视资金筹措的问题,建议发保障性住房专项地方国债。

吴存荣介绍,根据当前的要求,保障性住房要投入1.6万亿元,地方和中央政府预算内投入2000亿元,还差1.4万亿元。目前,银行信贷收紧,“对这一块儿(保障性住房建设信贷)是有限制的”。

吴存荣认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筹措是个很大的问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建议发保障性住房专项地方国债,或者出台专门的信贷政策给予支持,否则难以持续下去。

对于把土地出让金拿出一部分支持保障房建设的观点,吴存荣认为,土地出让金只是少数大城市有,小城市或大部分县一级的城市根本没有土地出让金或土地出让金很少。保障性住房建设下了任务,还要有配套的政策,才能持续、健康地发展下去。另外,保障性住房是一笔很大资产,建议出台相关法规规范其管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