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调解法有利于更好地解决民间纠纷化解社会矛盾

2011年03月10日09: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社会矛盾 民间纠纷 人民调解制度 人民调解工作 纠纷解决机制 人民大会堂 工作报告 促进和谐 全体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中国网3月10日讯今天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邦国说,常委会制定的人民调解法,将人民调解工作长期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法律,从法律上完善了人民调解制度,明确人民调解与其他纠纷解决机制的关系,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支持和保障,有利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更好地解决民间纠纷、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

  • 相关阅读: 

  • 系列解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