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央财政将拿775亿元给财政困难县吃"低保"

2011年03月09日15: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财政 医改 低保户 卫生体制改革 县级财政 基层财政 发改委

中国网3月9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邀请卫生部部长陈竺,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将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说,为了缓解基层财政困难,特别是一些困难县的财政支出方面的压力,中央财政、省级财政、市级财政都尽力给予了支持,县级财政也千方百计地调整支出结构,尽心尽力地支持医改。

从去年开始中央财政还实施了一个政策,用通俗地话来说,给财政困难县吃“低保”,规范地说法就是建立和完善县级基本财力的保障机制。我们在测算的时候,就是要把这个县能不能够做到有财力保障基本需求,包括民生需求,包括医改的资金需求,如果达不到这个最低的保障线,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要补到最低的保障线。像农村的低保户低保补偿一样,要给补到最低保障线。去年中央财政拿了475亿元,今年中央财政要拿775亿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