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称将不会在舟曲危险地带进行重建

2011年03月08日08: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重建 舟曲县 分配方式 泥石流灾害 任务计划 州委书记 群众意见 发生地质灾害 国家补偿 甘南藏族自治州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对于舟曲不可持续发展的质疑,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被监测为危险的地区不会搞重建,部分灾民将分流到兰州新区等地。

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后,有媒体报道称,舟曲是一个上千年来一直伴随着泥石流威胁的县城。有人据此评论称,舟曲是一个不可持续发展的典型。

对此,陈建华回应说,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专家对舟曲县城进行了监测,对于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方,将不再搞重建。陈建华透露,舟曲共需要安置4000多户居民。因部分地区不能重建,舟曲老县城无法安置所有灾民,按计划,部分灾民会留在舟曲老县城,部分灾民将会分流到距老县城12公里的新区,以及位于兰州机场附近的兰州新区。

对于具体分配方式、国家补偿标准及房屋购买方案,陈建华说,还没有最终确定,正在征求群众意见。

此外,陈建华还透露,会对舟曲重建规划总投资的50.2亿元进行全程跟踪审计,重建任务计划于2012年底前完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