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会大幅增加粮食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进口

2011年03月07日1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业生产资料 粮食 进口税率 陈德铭 十一届 棉花生产 农产品 商务部部长 世界棉花 大幅

中国网3月7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7日下午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谈“促进消费和对外经贸”并回答记者提问。

关于一些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的进口,陈德铭说,我们不会很大幅度的增加,因为在世贸组织里对于粮食、棉花这些大宗的农产品资料的进口,都有一个管理方法,有的是实行配额管理,有的是实行滑转税的管理。比如说棉花200多万吨以内是一个税率,超过这个要提高进口税率。这不仅是要保护国内的棉花生产,也是保护世界棉花市场价格的稳定。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中国的企业如果在国际上大量采购,也会造成国际上大宗原料价格的大幅度波动。我们是有责任这么做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