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年内对最不发达国家95%出口产品采取零关税

2011年03月07日1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最不发达国家 零关税 陈德铭 出口产品 十一届 顺差 商务部部长 多哈回合谈判 逆差 全国人大

中国网3月7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7日下午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谈“促进消费和对外经贸”并回答记者提问。

关于扩大进口,陈德铭表示,中国将扩大从最不发达国家和主要顺差来源国的进口。对所有的最不发达国家,我们准备用三年时间,单方面使他们95%到中国的产品采取零关税。

陈德铭说,去年我们已经对所有最不发达国家进口到中国的产品减了47%的关税,再有今年和明年的时间,我们会对这7000多个品种里面的95%以上都降到零关税。这是中国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没有取得一致的情况下,主动单方面采取的措施。所以现在跟这些国家大部分的贸易,我们已经处于一个小逆差的状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