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目前粮食产需呈基本平衡略有盈余态势

2011年03月07日18: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陈德铭 产需 粮食进口 粮食贸易 国营贸易 态势 稻米 十一届 商务部部长 出席记者会

中国网3月7日讯 今日16:30,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促进消费和对外经贸”的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记者会并接受媒体采访。

陈德铭表示,中国对于粮食和稻米、油的问题,当然现在有一定通货膨胀的压力,我们需要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和政府调控的手段,把这些压力压到最小。当然从总体来讲,中国目前粮食的产需呈基本平衡略有盈余态势。中国用6%的淡水、9%的耕地养活了全世界22%的人口,这中间有一些粮食的进口和出口,但主要是品种的余缺调剂,丰富我们的市场。

陈德铭还表示,在粮食的贸易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中国的粮食贸易实行国营贸易,我们现在主要经营粮食进口的有两家公司,国家对它的税收是公开的,没有因为国营贸易的关系而变相减税,但这些承诺都是在入世的时候已经由各国确认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