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档消费品需求现处世界第二位 略低于日本

2011年03月07日17: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消费品 陈德铭 十一届 商务部部长 出席记者会 会议新闻 需求 日本 全国人大 高档品

中国网3月7日讯 今日16:30,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促进消费和对外经贸”的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记者会并接受媒体采访。

陈德铭表示,从目前来讲,我们国内这些高档消费品去年增长了23%,而且在境外消费这些高档品的人群增长了30%。所以预计我们中国13亿多人对高档消费品的需求现在处于世界第二位,略低于日本,预计到2015年这样的消费可能会超过日本,甚至会成为世界上高档消费品最多、最大的一个国家,这主要是我们人多引起的。其中还有金融危机以后,西方的产品在他们所在国家的一些折扣和降价,以及国内有些人炫耀一些产品的原产地等等,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