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20:00 代表在线交流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1年03月07日09: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1970年 十一届 健康成长 在线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 安徽省委书记 常委 共青团 全国劳动模范 中文语音

3月9日晚2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将组织中国人大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网、光明网和法制网等11家网站,联合开展主题为“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的网络访谈。届时,将邀请4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融入”、“青年就业创业”、“互联网与青少年健康成长”等话题,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民(3月6日14时起)通过上述网站“在线访谈”专栏提出问题,参与讨论。

参加在线交流活动的代表是:

王宏(女) 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

朱雪芹(女) 上海华日服装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

刘庆峰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彭雪峰 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大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

  2011年3月6日

代表介绍:

王宏女,1970年5月生,安徽马鞍山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硕士。现任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党组书记。1990年7月起历任马鞍山市邮电局传输机房机务员、团委书记、特种业务服务中心主任、电信管理科副科长;1997年5月起历任共青团马鞍山市委副书记、书记、党组书记;2001年10月挂任市开发区工委副书记;2002年1月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2006年12月任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

朱雪芹女,1977年出生,江苏睢宁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党员。上海华日服装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十一届全国青联常委。1995年进入上海华日服装有限公司从事缝纫工作;1998年,前往日本研修企业管理课程和服装设计技术,回国后和科技人员一起试验提出了80套标准工序和2800秒出成品的分秒法。2002年,任公司第三车间主任、团支部书记;2005年,任女工部主任、工会主席,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作为农民工代表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先后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刘庆峰男,1973年出生,安徽泾县人,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秘书长,十一届全国青联常委,中国科协七届委员。在语音技术核心研究和产业化方面做出了创新性成就,其创办的科大讯飞公司占领了中文语音主流应用市场80%的份额,彻底扭转了中文语音产业由国外IT巨头垄断的格局。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彭雪峰男,1962年出生,河北沧州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大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第五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第六届、第七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第十届全国青联常委,第九届北京青联常委、监事长;曾获司法部“年度优秀律师”、“北京市优秀律师”、“北京市十佳律师”等荣誉称号,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授予律师行业最高荣誉之一——“中国律师行业特殊贡献奖”。从事律师职业二十余年,成功办理了诸多在国内或行业内部有较大影响力的商事争议案件,被国际知名法律事务评选机构《亚洲法律事务》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律师”之一及“亚洲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律师”之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