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2个7%引关注 关键数据破题“十二五”

2011年03月05日13: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二五 关键数据 国内生产总值 两升 化石能源 关键指标 落子 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 3%左右

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新社记者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题:2个7%引关注 关键数据破题“十二五”

中新社记者 闻育旻

中国“十二五”开局年承前启后,既要调整步伐迈向更高台阶,又须脚踏实地、有的放矢,书写在这一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核心数据亦是如此。

包括国内生产总值等在内的九大指标数据,较之去年已有微调,较之今后五年远景目标则更符合当前实际。数据的演变,反映出在这发展形势“极其复杂”一年,政府在稳增长与调结构中艰难平衡的谨慎“落子”。

其中,有2个数字尤其引人关注:温家宝提出,今后五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在明显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年均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实际增长超过7%。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