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年新建铁路线1.6万公里 新增公路63.9万公里

2011年03月05日10: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一五 铁路线 装备技术 经济结构调整 政府工作报告 国家创新体系 十一届 国内生产总值 知识创新工程 核心技术

中国网3月5日讯 2011年3月5日9时,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时候表示,五年来,中国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一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积极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兼并重组,工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总体水平和竞争力明显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成长。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和技术创新工程,突破了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的前沿技术、核心技术和关键装备技术,一大批科研成果实现了产业化。服务业快速发展,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提高2.5个百分点。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五年建成铁路新线1.6万公里,新增公路63.9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3万公里,新建、改扩建机场33个,新建和加固堤防1.7万公里。

  • 相关阅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