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期间累计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9.1%

2011年03月05日10: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一五 国内生产总值 能耗 焦炭产能 十一五期间 三废 减排 大力发展 化学需氧量 防治

中国网3月5日讯 2011年3月5日9时,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时候表示,五年来,中国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扎实推进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到2020年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和政策措施,制定实施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新增发电装机容量4.45亿千瓦,其中水电9601万千瓦、核电384万千瓦。

关停小火电机组7210万千瓦,淘汰了一批落后的煤炭、钢铁、水泥、焦炭产能。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完成造林2529万公顷。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3万平方公里,加强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和工业“三废”治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五年累计,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9.1%,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12.45%、14.29%。

  • 相关阅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