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 制定区域发展规划

2011年03月05日10: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温家宝 区域发展规划 功能区 十一五 实施主体 经济结构调整 政府工作报告 十一届 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经济增速

中国网3月5日讯 2011年3月5日9时,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时候表示,五年来,中国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温家宝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颁布实施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制定西部大开发新十年指导意见和一系列区域发展规划,推出促进西藏和四省藏区、新疆等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的新举措。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发展加快,经济增速等主要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东部地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自主创新和竞争力逐步提高;地区间基本公共服务差距趋于缩小,各具特色的区域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 相关阅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