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7年提高 年均增10%

2011年03月05日10: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本养老金 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企业退休 政府工作报告 基本养老保险 年均增长 提高企业 高校毕业生 就业服务 新型农村

中国网3月5日讯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时,温家宝说,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相协调,围绕改善民生谋发展。把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加强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

实施劳动合同法和就业促进法,普遍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推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现省级统筹,实施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办法,连续7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年均增长10%,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覆盖24%的县。

  • 相关阅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