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表示:必须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2011年03月05日10: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局 十一五 温家宝总理 世界眼光 政府工作报告 十一届 战略思维 统筹 国际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国网3月5日讯 2011年3月5日9时,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十一五”时期的政府工作时表示,必须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温家宝说,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对外开放不断深化的条件下,我国经济同世界经济的联系日益紧密,互动和依存不断增强。必须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善于从国际形势发展变化中充分把握发展机遇,稳妥应对风险挑战,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统筹处理好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关系,真正做到内外兼顾、均衡发展。

  • 相关阅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