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发展的根本动力

2011年03月05日10: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温家宝 改革开放 发展生产力 十一五 政府工作报告 十一届 改革发展 体制机制 促进和谐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中国网3月5日讯 2011年3月5日9时,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十一五”时期的政府工作时表示,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温家宝说,改革开放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必须贯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改革创新,从根本上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要坚持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以改革促进和谐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宁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 相关阅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