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珍作政协11届3次会以来提案情况报告[实录]

2011年03月04日09: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提案工作 政协工作 政协全国委员会 科学发展观 留守儿童 政协提案 政协委员 教育公平 推进党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三、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在新的一年里,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提案工作条例。适时举办研讨班、培训班,切实加强指导,推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活动,制定相应实施细则,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信息化建设。

注重发挥优势,狠抓提案质量。坚持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和专委会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民意,形成更多立意高、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的提案。进一步加强闭会期间的提案征集工作,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加大督办力度,增强办理实效。研究新形势下提案督办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丰富督办形式,完善督办机制,加大党派、团体、界别和专委会提案的督办力度,加强对反映问题复杂、办理难度较大提案的跟踪办理。推动承办单位突出办理重点,强化沟通协商,丰富办理形式,确保办理质量。

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拓宽征集提案线索的渠道,依托党派、团体和专委会探索开展界别提案工作的方式,改进办理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提案的办法。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逐步推动提案工作公开化,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各位委员: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做好提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