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政协会议:为下一个五年贡献智慧力量

2011年03月03日08: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国政协委员 爱国者数码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绿色矿业 十二五 智慧力量 人民政协 贡献力量 提案 绿色矿山

春意染神州,盛会再聚首。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200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带上民意嘱托,带上真知灼见,走进人民大会堂,走进公众视野。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人民政协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留下一个个闪光的瞬间。

建言“十二五”规划

650多件提案、16个专题调研为决策提供参考

镜头

“‘十二五’时期的重要目标任务,是将‘国强’建立于‘民富’基础之上。”去年6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会场,温思美常委的发言引起热烈掌声。

这次议政性质的常委会,主题是为编制“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16位常委和委员先后登上发言席,形成一道独特的议政风景线。

编制五年规划,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范畴。按照我国民主政治的制度设计,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人民政协,是民主协商的重要场所。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聚集在人民政协旗下,为“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充分贡献力量和智慧。

政协搭好平台,委员深入讨论。去年两会期间,围绕“十二五”规划制定,政协委员共提交相关提案650多件。会后,围绕扩大内需等16个重要专题,政协先后组织视察调研,直接为随后的一次专题协商会、两次常委会提供了观点支撑。

一批批高质量建言,通过畅通渠道,送达决策层,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在全国政协报送的《关于编制“十二五”规划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的建议》中,国务院相关领导对关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部分500余字逐行做了划批,为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