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率有望成“十二五”约束性指标

2011年03月02日10: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消费率 生产性服务业 楼市成交量 个税改革 优酷网 酷6 央票 利比亚 一滴香 洽洽

隔夜资本市场——

国际金价逼近历史最高受利比亚局势动荡不断升级以及中东地区不稳定因素继续蔓延等因素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日继续走高,当天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31.2美元,距历史最高收盘价1432.5美元仅一步之遥。

国际油价3月1日大幅飙升由于北非中东局势持续动荡,国际油价3月1日大幅上涨,纽约油价逼近每桶100美元,和伦敦油价一起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油价大涨拖累美股显著低收到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压力,3月1日纽约股市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跌幅均高达1.5%左右。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68.32点,收于12058.02点,跌幅为1.38%。

中国证券报——

朱从玖:七方面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日前表示,未来将从七大方面改革和完善资本市场,主要包括:关注国有企业,或是国有控股企业的发展;要全面重视公司治理;坚持市场化发展,培育市场机制,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形成约束机制等。

谢旭人:今年分步实施个税改革财政部3月1日消息,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答记者问时表示,2011年将在一些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推行增值税改革试点,相应调减营业税,从制度上逐步解决货物与劳务税收政策不统一的问题。完善消费税制度,分步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进一步推进资源税改革,开展房产税改革试点。

国资委:国有企业要有进有退针对近年来提出“国有企业再定位”,认为国有企业只能存在于非竞争性领域,应该从盈利性、竞争性领域全面退出等问题,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日前首次作出回应:国有企业要有进有退,也应参与市场竞争,依托资本市场进行公众公司改革将是国企和民企最终的发展方向。

首次并购欧美整机制造企业 中航通飞并购美西锐公司 中航工业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孟祥凯并未透露收购价格。这是中国航空工业首次并购欧美发达国家飞机整机制造企业。

铁建中建撤离利比亚 中国铁建(601186)3月2日就公司在利比亚项目情况进行了公告。公司称在利比亚有3个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总额42.37亿美元,目前已完成6.86亿美元,项目全部暂时停工,公司在利比亚人员绝大多数已安全撤离,其余少数人员也已做好撤离准备。

万亿到期资金汹涌来袭三年期央票或重新启动央行1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1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与上周持平。分析人士表示,在央行有意稳定市场基准利率的政策意图下,当前公开市场的操作力度和结构难以满足对冲大量到期资金的要求,在法定准备金率上调有望常态化的同时,三年期央票或适时重新启动。

上海证券报——

消费率有望成为“十二五”约束性指标 求结构失衡问题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1日获悉,即将公布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或将把提高居民消费率作为约束性指标之一写入其中,未来五年,消费率提高的目标或将定在2至3个百分点。

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正式发布早在春节前就下发的《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昨天终于正式发布在国家工信部的官方网站上。根据工信部公告,准入条件于发布之日起实施,意味着这份对多晶硅及光伏行业影响深远的准入标准从昨天起正式生效。

工信部表示,有关部门在对多晶硅建设项目核准、备案管理、土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信贷融资、生产许可、产品质量认证等工作中要以准入条件为依据。

首都机场决意退出华闻传媒“双头股东”破局28日临时停牌的华闻传媒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1日收到并列第一大股东之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关于拟转让华闻传媒公司股份的函”。该大股东拟将转让其持有的华闻传媒2.67亿股全部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19.65%。该事项尚需报请国资监管部门批准,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上市首年营业利润下滑超50%红线家公司“劣绩”将殃及保荐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已全部发布业绩预告,在2010年1月1日后上市的371家公司中,有多达85家公司的营业利润出现负增长,占比23%,其中合众思壮尤为“过分”,在上市元年营业利润就大降52%。如此“绩差”,已经波及该公司当初IPO的保荐人。

新华人寿上市前夜苏黎世金融突言减持新华人寿IPO在即,市场却意外爆出外资股东拟部分套现的重磅消息。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昨日对外宣布称,将出售其在新华人寿中的部分股权,从20%的持股比例缩减至15%,买家已确定但出于保密原则不能对外透露。

经济参考报——

本月起境外投资将大幅放宽两部委正起草促进法3月1日举行的2011跨国公司中国论坛间隙,国家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司长孔令龙对《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发改委已经开始与商务部酝酿中国企业境外投资促进法,目前正在起草阶段。孔令龙在当天论坛的演讲中称,发改委将大幅放宽对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限制。

减轻对进口原油过度依赖美为深海探油重开“绿灯”美国内政部官员2月28日宣布,经严格审批程序后,美国企业诺布尔能源公司获得了去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以来第一张符合新标准的深海钻探许可证,成为墨西哥湾石油钻探“颇具意义的里程碑”。

分析认为,恢复发放深海钻井许可证是美国政府减轻对进口原油依赖的举措之一,过度依赖进口原油和“看涨”的国际油价可能危及美国经济复苏和能源安全有关。

中东动荡迪拜股指创七年新低2月28日,迪拜金融市场指数收盘大跌3.8%,跌至2004年6月最低,今年以来跌幅累计逾13%,光是2月就下跌8.1%;沙特阿拉伯TA SI综合指数收盘小跌0.15%,但2月27日重挫5%。阿曼的M SM 30指数重挫4.9%,阿布扎比主要指数下跌1.5%。

新京报——

北京2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创三年最低价格停涨2月北京楼市成交量探底。受春节长假、供需淡季和第三轮调控的叠加因素影响,2月商品住宅成交量创三年新低,且价格出现停涨。

酷6巨亏称现金储备还能维持三个季度视频网站迎来财报发布季,乐视网、酷6和优酷网在过去三天内陆续发布了2010年年报或第四季度财报。酷6传媒本周一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酷6传媒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2730万美元。酷6高管预期,目前的现金储备还能维持至少两三个季度。

洽洽登陆中小板成“炒货第一股” 继涪陵榨菜、金华火腿之后,洽洽瓜子也登上了中小板舞台。被称为“炒货第一股”洽洽食品(002557)今日于深交所挂牌上市。按目前发行价计算,“洽洽”瓜子创始人陈先保身家暴增20亿元。

京华时报——

“一滴香”为咸味食品香精被视为有毒化工原料的“一滴香”,昨天被卫生部“正名”。当天,卫生部召开食品添加剂新闻通气会介绍,经质检总局、国家药监局等多部门调查发现,“一滴香”、“火锅飘香剂”等产品属咸味食品香精,如按照标准使用对人体是无害的。卫生部同时发布公告称,从今年5月1日开始,面粉中将禁止添加增白剂。

汇丰2月份PMI 降至7个月新低汇丰昨天最新发布的2月份PMI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的景气状况继续改善,但增速明显放慢。2月份,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4.5下降至51.7,创7个月新低。该数值虽然略高于之前发布的预览数据(51.5),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52.3)。指数的环比降幅是2004年4月本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大降幅之一。

互动百科起诉百度 昨天,互动百科宣布已向海淀法院提交了对百度的反不正当竞争诉讼,法院目前在走相关程序,同时互动百科CEO潘海东还在发布会现场提议“拆分百度”,“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