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答问:随时提新刺激经济政策/要点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发改委:车价将走低 抄底海外要谨慎 八成小车成交价低于指导价 -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 部分议员表失望 美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首页>>2009两会>>文献报告解读
最高检工作报告中8组值得关注的核心数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高检工作报告数字摘要

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3546件41179人,已侦结提起公诉26684件33953人,人数分别比上年增加1%和10.1%。

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17594件,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3211件;查办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687人,其中厅局级181人、省部级4人。

加强对人权的司法保障,立案侦查涉嫌利用职权实施非法拘禁、报复陷害、破坏选举等犯罪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55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直接介入14起重特大事故调查,已立案侦查123人。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68件建议和提案,已在规定期限内办结。

人民监督员监督职务犯罪案件中拟作撤案、不起诉处理和犯罪嫌疑人不服逮捕决定的“三类案件”5291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5个省份的61个检察院进行了集中督察。

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952583人,提起公诉1143897人,分别比上年增加3.5%和5.7%。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政协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
十一届二次人大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
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法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通过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要点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10日下午 听取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辟民生专章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精彩瞬间[语录/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