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中国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央行与白俄罗斯签2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周边国家用人民币更便利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盘点明星委员语录:宋祖英赞杰伦 韩再芬批本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3日,著名主持人倪萍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中新社发金立冬 摄

中新网3月13日电 (张哉麟)每年的全国“两会”,明星代表委员们的提案议案以及他们的语录,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今年包括“倪萍提议封杀山寨”、 “韩再芬炮轰小沈阳”、 “冯小刚为明星代言食品需承担连带责任鸣不平”等,都引发了外界很大的争议。

倪萍提案制止“山寨现象” 再不敢代言食品

倪萍透露,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制止“山寨现象”的,一共有7条建议。“我是坚决反对山寨文化的,我认为法律上应该对此有明确规范,‘山寨’这个风刮得太猖獗了,网上到处都是,尤其很多未成年人都能上网,他们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

她表示,要从法律上和行政上采取手段,立法制止,同时从舆论上给予制止。

随后媒体以“倪萍建议立法封杀山寨”为重点大幅报道,引发网上争议声一片。支持者认为这个提案很好,的确应该保护知识产权,制止盗版、打击假货。反对者认为不能“一刀切”,因为山寨并非盗版、假货的代名词,也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应该包容。还有不少网友认为,倪萍完全没有搞清楚山寨的含义,这个提案很偏颇。

于是,倪萍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提过“封杀山寨”,只是反对抄袭、剽窃等盗版文化以“山寨”为旗号泛滥。

同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巩汉林则对山寨文化现象持宽容态度。巩汉林表示,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社会越来越包容各种各样的文化出现了,人们的观念已经很开放了,对此应该包容。明星被山寨,现在也很正常了。

另外,曾经代言三鹿奶粉的倪萍被大批记者追问明星代言食品安全问题时连连讨饶,说“再给多少钱也不敢了”。

她强调,食品安全法出台后,未来不会再做有关食品和药品的广告。对于曾经代言三鹿奶粉一事,倪萍表示,原来认为一个国企应当可以相信,现在发现,什么企业也不能相信。她透露,日前又有内地某食品商找她代言,但已被她坚决回绝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政协委员:推行新医改要先扫除用药制度四大弊端
政协委员提交发言769篇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900余篇
政协委员吁设"特别休假周" 春节假期延至元宵节
政协委员刘翔参加小组讨论 作简短发言(全文)
政协委员建议大学毕业生服兵役缓解就业压力
政协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一百万
政协委员建议大学毕业生服兵役缓解就业压力
政协委员称大火箭基地2012年在津建成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