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首页>>2009两会>>建言献策
两会十大雷人提案议案:以女性精神应对经济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

家庭破裂向第三者索赔

人大代表、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

“重婚、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都涉及第三者的问题。显然,第三者和有过错的配偶一方共同侵犯了另一方的权利。”建议家庭破裂也可向第三者索赔。

网评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到底是蛋壳自己先破了还是苍蝇把蛋叮出了缝?蛋壳破裂了找苍蝇索赔——苍蝇应该一脸无辜吧。

是个“小三”就要为男人的出轨来埋单么?男人应该偷着乐了。“小三”也分几种情况,一种是甘愿当“小三”,用青春换金钱;另一种是有了感情,不图钱不图利;还有一种纯粹是被男人诱骗。

8

动用公积金买车

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洪:

“能否动用4000亿元的住房公积金来买车,住房公积金也可以成为住房汽车公积金。”一些选择先不买房的人可以动用公积金来买车,买了房后,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也可以动用公积金,这样对于市场将有很大的撬动作用。

网评

住房公积金是具有保障作用的基础性制度,与汽车消费信贷完全是两码事。

汽车毕竟不是生活必需品,也可以说是个奢侈品,如果将公积金的钱拿来买车,首先就背离了国家的政策初衷。

9

设立子女养老金制度

人大代表、陕西步长集团总裁赵超:

子女利用50岁之前的就业黄金期,每月拿出工资的3%,存入父母的养老保险金账户,所有权归父母,可在其退休时随时取用。这是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步长集团总裁赵超提倡设立的“子女养老社会保险金制度”。

父母工作了一辈子,他们缴的养老金到哪去了?我们现在在缴自己的养老金,难道到时也不能保障我们的晚年生活?

子女可以开私人帐户作为父母的养老资金,为什么要社保部门代管呢,我们不会自己管理吗?

网评

10

“雷锋精神”申遗

政协委员、重庆沙坪坝区副区长刘江龙:

认为学习雷锋已经退化成充满形式的纪念行为。为了说明这一点,他举了一个例子:某年3月5日,某地多个团体为“学习雷锋”,将当地一位高龄老人5次送进澡堂洗澡。

文化部回应:

按照目前的申报要求,申报项目至少要有百年以上历史,而“雷锋精神”的历史只有几十年。况且,“雷锋精神”也不属于传统文化的范畴。从定义和种类上来讲都不符合申遗的要求。

雷人语录  

网络是可以杀人的,他(林嘉祥)就是个倒霉蛋。

上榜理由:这话足可以让说这句话的政协委员刘功臣成为“网络公敌”。

谁给500万,我降20分录取他。

上榜理由:在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眼里,钱显然比分数、比素质、比能力、比公平都要重要得多。

高收入阶层不知该怎么花钱、该消费什么,应该考虑把私人飞机产业作为重要的消费点。

上榜理由:当有钱人就是好,连怎么花钱都有政协委员替他操心。

10年提一个提案就很不容易了,更别说一年提一个,这是过分要求。

上榜理由:在这位政协委员雷献禾看来,两会似乎应该十年一开。

我建议全国人大动议,授予温总理“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上榜理由:为总理授一次劳模称号倒也无不可。在下担心的是,如果代表开两会时把主要精力放在考虑这些事情上,选民恐怕就不太放心了。

现在极个别的“钉子户”动不动就玩命,好像他是弱者,其实地铁才是弱者!

上榜理由: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自己是弱者了,那谁是真正的强者呢?是谁在跟我们“玩命”或者逼得那些普通人要去“玩命”呢?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全国"两会"13日将圆满闭幕 温家宝将与记者见面
社会学家向春玲解读为何民生成两会最热关键词
“两会”帅哥全搜索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金融体制改革四大突破点
楼市九大猜想 “两会”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两会"上答问最生动表现
两会关注中资银行被"减持" 外资战略投资者怎选择
两会刮起"大白话"新风 网友赞体现自信民本意识
保就业成两会焦点 政府如何出招今料见端倪
两会访谈:“抹去教育不公平之‘不’”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