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首页>>2009两会>>建言献策
两会十大雷人提案议案:以女性精神应对经济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

以女性精神应对经济危机

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张晓梅:

这次全球经济危机是由于发达国家金融机构片面追逐利润而过度扩张引起的。目前世界无法消除战争、地球日益变暖等困扰人类发展的问题,也多是因为强势、霸权等男性思维主导社会导致的。而女孩,在全球经济阴云密布的今天,是一道温暖而亮眼的光芒。

据其博客显示,此提案已有万山红、李羚、舒婷等近百名委员联名支持。

网评

我一直以为金融危机是市场运作失控和宏观政策失策的结果,原来与性别也有关系。如此说来,应对金融危机最好的方法,就是所有男人都去做变性手术?

“如果一个女人成了村长,她会首先让村子里用上干净的水。如果一个男人成了村长,他更可能把这笔钱用来买个卫星接收器,好收看更多的电视。”

“如果给一个女人一只母鸡,她会节俭下自己的口粮,饲养它生蛋孵鸡,并在鸡与蛋的循环中,帮持家用,供弟妹上学,继而产生无限生机和力量;如果同样一只母鸡给到一个男人手中,最有可能的结局是炖了被当作下酒菜。”

2

让农民工开垦边疆

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房兴耀:

在新疆、黑龙江、内蒙古、青海等边远省份,有大量闲置土地没有被开垦,造成巨大资源浪费。建议中央有计划地组织大量农民工分赴边疆,如黑龙江、新疆等地开垦疆土,发展农业。

网评

这样大量开垦土地,势必造成沙化,破坏生态,这已被历史证明不可取的做法,怎么又提出来了呢?

我个人认为应该让公务员前两年到边疆去开垦,公务员也是人,与农民工一样。现在有许多大学生打算考公务员,大多是为了逃避就业压力。

我们欢迎,但来了也没有水啊!

3

看病难看病贵是误导

数位医药卫生界委员:

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算贵,而是患者求医标准过高,导致医疗资源“拥挤”。应该对“看病难看病贵”给出定义,确立标准。

网评

几位委员的发言有违基本事实。实际上,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根本原因在于:医疗资源人均水平较低,医疗保障制度不健全,公立医院商业化倾向日趋严重,加之药品和医用器材生产流通秩序混乱,价格过高等,所谓“患者求医标准过高”完全是弥天大谎,有些重症小医院、小门诊根本治不了,难道要让患者在家等死吗?

4

穿国服刺激经济增长

人大代表、上海东华大学教授严诚忠:

提出“中华国服经济文化产业”议案,认为应鼓励老百姓购买精神文化产品,靠创新拉动内需,国服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网评

推广汉服我没意见,指望它能拉动内需那是异想天开。而且我们有56个民族,难道还要统一服装?

5

建议发行千元大钞

政协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

朱征夫认为大面额人民币有3大好处:一来人们钱包里的钱多,花钱的欲望就会比较强,会有购物的冲动,可以拉动内需;二来可以节省印钞票的纸张,对环保有很大好处;三是可以节省人力,包括钞票印刷、银行数钱、保安押运等方面的人力。

网评

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发行大额面钞,容易加剧人们对货币贬值的恐慌心理,况且即使是目前中国最大币值的100元面钞,在市场流通的纸币总量中只占20%~30%,完全不具有发大面钞的充分理由,倒是既经济安全又方便灵活的银行卡应当大力推广与普及。

6

用10年恢复繁体字

政协委员潘庆林:

建议全国用10年时间,分批废除简体汉字,恢复使用繁体字,并称恢复使用繁体字有利于两岸统一。对此,网络调查显示近六成网民表示反对。

网评

我叫龙一国,改成繁体字还让不让我活啦?

本科以下学历一下子都成文盲了!难道要让13亿人重新上学,学习甲骨文?不知道提出建议的委员,甲骨文或者繁体字能写出几个啊?

假如真的照此实行,就再也没有外国人愿意学习汉字了,光背那些笔画就已经让他们崩溃了。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两会"13日将圆满闭幕 温家宝将与记者见面
社会学家向春玲解读为何民生成两会最热关键词
“两会”帅哥全搜索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金融体制改革四大突破点
楼市九大猜想 “两会”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两会"上答问最生动表现
两会关注中资银行被"减持" 外资战略投资者怎选择
两会刮起"大白话"新风 网友赞体现自信民本意识
保就业成两会焦点 政府如何出招今料见端倪
两会访谈:“抹去教育不公平之‘不’”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